刘新兰:发挥好“访惠聚”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

2018年01月25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 马钧禹报道)1月24日,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来自兵团的人大代表刘新兰建议,进一步发挥好“访惠聚”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

  刘新兰代表认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新疆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特别是南疆四地州作为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如何统筹好各方资源、调动好各方力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各级党政干部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驻连(村)“访惠聚”工作队在精准摸排贫困人口底数、反复核查贫困户收入情况、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推动当地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新兰代表建议,应着重发挥“访惠聚”工作队“一驻三年”的优势,持续接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发挥“访惠聚”工作队“传帮带”作用,提升连(村)“两委”脱贫致富能力。发挥“访惠聚”工作队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引导群众主动脱贫。进一步明确驻连(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大对连(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常性指导,各级党政部门要履行好“后盾”的职责,加大对深度贫困连(村)扶贫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