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审议三个报告时表示

维护公平正义 促进和谐稳定

2018年01月26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赵西娅 陈蔷薇 石鑫 董少华 昌吉记者站杨海军报道)1月24日和2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亮点突出,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顺应人民意愿,一致同意这三个报告。

  马翠兰代表是霍城县三道河乡塔尔吉村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工作了30多年,也是一名老代表。她认为,两院报告客观、实在,内容全面,切合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村里的各族群众,把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作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为建设和谐美丽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夏帕克提 · 吾守尔代表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精练,客观全面,报告围绕一条主线,通过“四个新”,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我感受最深的是,报告全方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过去五年,地方立法取得新突破,这些法律法规为我们基层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提供了重要依据,也对我们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自乌恰县的司亚尔 · 哈兰代表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为我们今后做好人大、法院、检察院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希望两院在新的一年更好地聚焦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新时代广大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为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