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2017年实施援疆项目10个 总投资1.14亿元

2018年01月26日 12:4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宝山 通讯员张国峰报道) 1月16日,记者从十三师援疆办获悉,2017年,该师对口援疆工作精准发力,呈现四大亮点,即援疆项目顺利实施,互动交流渐入佳境,医疗、教育援疆形成长效机制,文化援疆延续品牌化发展方向。

  2017年,十三师共实施对口援疆项目10个,总投资1.14亿元,其中使用援疆资金9674万元,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完工率均达到100%。开展互访交流109批538人次,组织50名学生赴河南省开展“手拉手共建民族团结美好明天”主题夏令营活动,选派30名校(园)长赴河南省跟岗研修。河南医学人才援疆专家团在十三师开展义诊巡诊51场次,主持参加各类手术710余台次,填补十三师医疗技术空白23项。红星高级中学河南援疆实验班的本科上线率达100%。在文化援疆方面,河南省与十三师合作拍摄录制的援疆成就专题片《天山脚下豫疆情》、大型纪录片《山高水长》等5部文艺作品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