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豪情满怀踏征程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8年01月26日 16: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王晶晶 苏剑超 刘杰 赵敏报道)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1月25日,伴随着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一幅全新的发展图景已绘就,新时代新征程又将起航。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建诤言、求真知,谋共识、聚合力。会议闭幕,政协委员们走出新疆人民会堂,步履坚定,满怀憧憬。

  聚力新时代 论收获个个意犹未尽

  事实上,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普通群众,每个人的“小目标”都连着新疆发展的大方向,政协委员们早已勾勒出各自工作的清晰路径。

  “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 政协委员胡志斌的一席话道出所有委员的心声。他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总目标肩负起时代重任。要在新时代提高新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担当尽责,重整行装再出发,卯足干劲开新局。

  “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政协委员吐尔逊古丽 · 吐逊来自基层,她表示,过去五年,新疆的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一项项惠民举措接连出台,一项项惠民工程逐一实施,使2300多万各族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托起“稳稳的幸福”,如今,人们对新疆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我关注的内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找到了答案,其中提出的近年来的“放管服”布局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的变化,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多便利。近年来,我们中小企业得到的帮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这也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政协委员李彩霞表示,会珍惜荣誉,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通过思想的交流、观点的碰撞最终聚众智,求共识。

  勇担新使命 豪情满怀踏征程

  政协委员古丽斯娅 · 托合塔亚提已经预约了几场传达两会精神的报告。回去后,还要根据这次会议精神,对调研题目进行补充和完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到的惠民政策非常多,反复讲到农业、农村、农民,相信通过农业管理部门等多方的联动努力,新疆必将实现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古丽斯娅说。

  说到“乡村振兴”,距离新疆人民会堂500多公里外的博乐市青得里镇青得里中村56岁的养殖大户苗红艳并不陌生,这几天,她一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关注自治区两会上有关乡村的内容。

  “最近村里人讨论的都是‘惠民政策’‘乡村旅游’。” 苗红艳说,“振兴乡村,来村里旅游的人、干活的人就多了,养的牲畜会更好卖,价格也应该不错,我对今年养殖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政策好还得自己有想法,肯干!2018年要扩大养殖规模,打造特色养殖产业链,带动更多乡亲发家致富。”苗红艳表示。

  和苗红艳一样,时刻捕捉两会释放出利好信息的人还有很多,在距离博乐4000多公里外的上海,创业者叶尔努尔 · 沙哈提别克就是其中一位。

  叶尔努尔正处于自主创业初期,每天都很忙碌,但这几天他总会抽时间上网,看看家乡正在举办的盛会。

  “今日新疆,环境好,经济增,百姓安居乐业。新疆是个好地方,未来必将更美好……”叶尔努尔说。

  激情驱散严寒,盛会承载重托。新疆人民会堂内外,处处洋溢着信心满怀的气息。宏图已绘就,只待争朝夕,让我们携手开启希望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