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2017年实现旅游收入2.04亿元

2018年01月26日 17: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李明胜报道)花样新疆裕民,巴尔鲁克山山花烂漫,吐尔加辽草原绿色萦绕,远古岩画栩栩如生,塔斯提河谷绿野寻踪,小白杨哨所尽显边塞风光……近年来裕民县逐渐成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2017年,裕民县共接待游客 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2.04亿元,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以“走马观花 花样裕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期间,“裕民山花杯”中华大赛马、“裕民巴什拜羊美食狂欢节”、“裕民乡村休闲度假游、乡村生活体验游、田园风光观赏游”等活动依次“粉墨登场”,吸引了疆内外众多游客相约裕民县草原氧吧、共赏裕民烂漫山花。

  裕民县旅游局局长郭文梅介绍,自2007年裕民县举办首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以来,已连续十一年成功举办此盛会。通过山花节,扩大了裕民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兴旅富民”的目的,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带动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2018年,裕民县将不断壮大旅游主导产业,打造旅游全产业链,把旅游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主导产业大力培育扶持,更加突出品牌形象,全力办好第十二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按照塔城地区“全域旅游、突出特色、打造核心、生态自然”发展思路和“生态旅游走在前”的要求,以巴尔鲁克山为核心,整合芍药谷、塔斯特、小白杨哨所、孙龙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优质旅游资源,全力推进塔额盆地创建边境绿洲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集观光、度假、养生、医养、运动于一体的康养特色产业链,努力将“两季游”拓展为“四季游”,逐步形成四季旅游综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力争2018年旅游总收入达到2.6亿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