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举办第三届冬季运动会

2018年01月26日 20: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毛雅茜报道)1月23日至25日,由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主办的阿勒泰地区第三届冬季运动会在阿勒泰地区体委滑冰场和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同时展开,掀起全民冬季运动比赛热潮。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党组成员陈力伟表示,此次冬季运动会旨在大力推进冬季冰雪运动项目全面发展。希望通过举办冬运会,为当地竞技体育运动员的选拔、输送提供平台,形成人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比赛共设成年男子、女子,青少年男子、女子甲组、乙组、丙组速度滑冰比赛;成年男子、女子,青少年男子、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转、回转比赛;成年男子、女子,青少年男子、女子单板滑雪大回转、平行大回转(2人追逐)比赛和古老毛皮板滑雪比赛15个大项,52个小项。

  据了解,本届比赛是阿勒泰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共有来自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吉木乃县、福海县、富蕴县、青河县、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和兵团十师九个代表队的27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选手张启圆虽然今年仅12岁,却已有7年的滑冰史,她代表阿勒泰市参赛队参加女子乙组500米、1000米的速度滑冰比赛,取得了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阿勒泰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布尔津县、吉木乃县获得团体总分二、三名。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冬季体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阿勒泰地区就已组织冰雪运动的训练和比赛,培养出了叶尔扎提、高文彬、刘䶮飞等老一辈冰雪运动员,还有热汗拜、阿力合斯、恩特马克、迪尼格尔等新一代优秀冰雪运动员,他们曾多次获得全国滑雪、滑冰冠军。如:速度滑冰运动员刘䶮飞曾多次夺得全国速度滑冰1500米冠军,并保持该项记录10年之久;高山滑雪运动员叶尔扎提·买吉提,曾获得1999年全国第九届冬运会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金牌,这枚金牌结束了新疆在历届冬运会雪上项目金牌为零的历史,为新疆、为阿勒泰地区争得了很高的荣誉。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