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成立

2018年01月27日 19: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1月27日,新疆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正式挂牌成立。

  新疆师范大学于2015年11月启动学校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的筹备、报批、登记等相关工作。校友会在现有《校友通讯录》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校友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完善校友数据库,把握校友基本情况,不断壮大校友会队伍。同时,加强与内地校友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度保障、有工作目标。

  教育基金会主要用于资助与新疆师范大学教育发展有关的各项公益事业。设立资助项目,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支持和推动高等教育的长远建设和发展,为国家造就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党的十九大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表示,学校将始终立足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任务,着眼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待,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的作用,使之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