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巴州将打造“一心四轴七区”旅游格局

2018年01月29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在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推出的中国“西部行”自驾游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中,新疆两条线路入选,其中一条就是库尔勒至和田段,约1800公里,主要节点包括:库尔勒、轮台、库车、阿克苏、阿图什、喀什、和田。沿线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有孔雀河、铁门关、轮台胡杨林、库车大峡谷、克孜尔石窟、喀什老城、慕士塔格峰、塔克拉玛干沙漠等,此条线路的入选,对于巴州的旅游带动作用不言而喻。

  1月25日,记者从巴州旅游局获悉,针对这一良机,巴州旅游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今年根据巴州提出的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思路,将打造“一心四轴七区”总体旅游格局。

  “一心四轴七区”即一个旅游集散中心(库尔勒市南疆旅游集散中心);四条旅游发展轴: G0711-G218线旅游发展轴(库尔勒-和静-巴音布鲁克)、G3012线旅游发展轴(库尔勒-博湖-焉耆-和硕)、沙漠公路旅游发展轴(库尔勒-轮台-塔中-且末)、G218-G0612线旅游发展轴(库尔勒-尉犁-若羌-依吞布拉克);七大旅游组团片区:巴音布鲁克生态旅游片区、焉耆盆地休闲度假旅游片区、尉犁罗布人文化旅游片区、塔里木河胡杨生态旅游片区、塔克拉玛干沙漠特种旅游片区、且末昆仑玉文化旅游片区、若羌楼兰文化旅游片区。

  巴州加快发展旅游业,根据实现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的思路,以《自治州旅游发展规划(2017—2030)》修编为契机,围绕自治州综合交通规划框架,加快建设“三横四纵”公路干线交通网络,积极推进“两环一线一轴一圈”高品质旅游交通体系建设。通过辐射、集聚、延伸、联合等一系列驱动力的共同作用,构建“一心四轴七区”的总体旅游立体发展格局。打造新产品、开发新线路、培育新业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培育旅游新动能、提升旅游新格局、壮大旅游新功能,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巴州国民经济的战略支柱产业、惠民富民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力争将巴州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新疆龙头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