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扶助困难人员就业

去年新增就业5222人

2018年01月29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蕾 黄志国报道) 笔者日前从五师双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7年,该师市紧扣扩大就业主线,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全年新增就业5222人,其中团场劳动力转移就业740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5.72%。

  去年,该师市积极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和其他各类招聘会10场。“春风行动”招聘会上,656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他各类招聘会上,526人成功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该师市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帮助困难人员再就业,通过积极开发岗位,帮助1005名困难人员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针对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未就业职工子女的情况,该师市开发公益性岗位819个,全年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3524万元,促进了重点群体就业。

  去年,该师市搭建创业带动就业联动平台,持续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放贷力度,为“双创”项目提供担保,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774万元,帮扶412人实现自主创业,带动1200多人就业。该师市还积极发挥援疆政策、资金帮扶就业作用,对412名少数民族职工、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贷款贴息,利用援疆资金开展各类培训546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