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新疆分会场启动

2018年01月29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8日电(记者顾煜)在500余名冬季运动爱好者的欢呼声中,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新疆分会场活动日前在乌鲁木齐市雪莲山滑雪场正式启动。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介绍,1月27日启动的新疆分会场活动主题为“欢乐冰雪,健康中国,健康新疆”,将在全疆各地州市开展各类贴近生活、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全民冰雪健身活动,并持续至今年3月。

  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从2016年开始举行。

  “今年主会场活动在黑龙江和河北举行,新疆作为分会场将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居来提·喀斯木介绍,冰雪资源丰富的新疆不仅具有开展冰雪运动的自然条件,也拥有良好传统体育基础,上世纪80年代,新疆冬季体育项目尤其是冰上项目是我国冰雪运动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举办、“冰上运动示范学校”的设立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开展,使新疆的冰雪运动复苏。

  同时,新疆还加快了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各类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力度,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开展“大众冰雪季”等活动,带动冬季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

  “通过此类活动不仅可以培养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也为冰雪产业带来快速发展。”居来提·喀斯木认为,推动发展全民冰雪健身的同时,冰雪旅游度假、冰雪竞赛表演、冰雪培训、冰雪会展、冰雪器材销售等产业也将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运动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