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工作队和村干部为群众送温暖

2018年01月30日 11:5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特约记者李文武报道)“我把你家烟道疏通了一下,这样会更加安全一些。这几天天气特别寒冷,你家要多烧一点煤,不要冻着了……”1月26日,驻昭苏县喀夏加尔镇乌克勒加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于斌华在帮助贫困户阿依夏提·努尔太家疏通完烟道后,对阿依夏提老人说。

  连日来,为了不让群众在寒冷天气中受冻,昭苏县90个驻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会同村委会启动防寒紧急预案,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不间断播报御寒防冻伤、防止煤烟中毒等相关知识。千余名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送上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了解群众家燃煤储备情况,检查烟道通畅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并排查牲畜棚圈消防情况。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行动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昭苏县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多方筹集资金128万元,购买取暖煤3122吨,发放给了1233户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