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协助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

2018年01月30日 17: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返乡大学生巴合加娜尔·叶勒波拉提为少年学生辅导寒假作业。

  天山网讯(通讯员邓燕 杨俊英摄影报道)2018年1月19日,塔城地区畜牧局驻和布克赛尔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勃热生呼都格村工作队协助返乡大学生巴合加那尔·叶勒波拉提开设了“红领巾小课堂”。

  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提前向本村的53名青少年学生及牧民群众宣传“红领巾小课堂”活动的开始时间、地点、辅导教学的内容、辅导教师等,积极动员青少年学生参加“红领巾小课堂”。驻村工作队还为返乡大学生巴合加那尔·叶勒波拉提提供了村队的会议室作为辅导教室,结合辅导青少年学生的需要,提供了教学所需的笔记本电脑、投影仪、话筒等,让“红领巾小课堂”更加形式多元化。

  返乡大学生巴合加那尔·叶勒波拉提说:“此次红领巾小课堂活动有主题教育、学业辅导、兴趣活动、公益实践等内容,对青少年的各方面成长起到了很大的益处,有效促进了各族青少年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同时,让我们高校大学生有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也锻炼了自我能力。”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信昌说:“通过在基层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将高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需求与青少年各类活动需求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双赢。今后会提早主动和大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联系对接,把学生组织起来积极参与‘红领巾小课堂’、基层宣讲、夏令营、冬令营等等更多的活动,引领和带动基层活动上水平、上台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