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一键报警装置迎春上线

2018年01月30日 18: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1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获悉,乌鲁木齐铁路公安一键报警装置将于2018年春运开始投入使用。

  据了解,旅客在旅途中遇到困难需要报警求助,只需按一下一键报警装置就能及时化解难题。除此之外,旅客还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实现一键报警。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民警杨佳闻介绍,乌鲁木齐站安装了25个一键报警装置,分别安装在安检仪、服务岛、售票厅、补票室、站台值班室等处,每个一键报警装置都有专人值守。

  “一旦旅客遇到紧急案、事件时,就可以向临近区域值守的一键报警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按下报警后,直接连到派出所指挥室,指挥室会根据警情,联系车站专门的处置小组第一时间出警。以前是通过110转警的形式,出警时间在5分钟以上,现在大大缩减了时间。”杨佳闻说。

  旅途中,旅客需要帮助或遇到危险需要报警时,经常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不方便拨打电话报警以及110转警耗时长的情况,为此,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在管辖的各次列车上张贴二维码。旅客通过扫二维码,直接进入‘报警平台’小程序,输入车次、姓名、手机号码、报警内容或是照片、视频等报警信息,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乘警将在第一时间为旅客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