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退税助力乌鲁木齐市外贸发展

2018年01月31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 通讯员柳梅报道)“以前办理退免税手续比较繁琐。如今,在办公室录入相关数据后,就能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方便又快捷。”30日,乌鲁木齐康诚百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新华正在办公室办理退税业务,说起无纸化退税的好处便打开了话匣子。该公司纺织品出口量位列乌鲁木齐纺织行业第二,2017年出口额达1.9亿元,今年该公司收到2460万元退税。

  为做好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工作,自去年7月起,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在分类管理的一、二、三类出口企业中扩大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工作,不但减少了90%的纸质资料报送,还简化了办理流程,退税审核时间缩短了4—5个工作日,审核进度提速30%。在企业生产规模和销售收入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资金周转率提高了一倍,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了出口企业的稳定发展。

  乌鲁木齐市国税局进出口管理处负责人范占元介绍,以2017年全市月均办理退税5673万元测算,仅以最新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4.35%计算,每提前一天退税可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0.68万元,按平均提前5天测算,可为企业减少约3.4万元利息支出。

  据了解,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推行一年半以来,按照“严审快退”的要求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6.77亿元,其中无纸化退税7.10亿元,占全部退税42.34%。全市327户出口企业全部享受到退税无纸化申报带来的“零趟跑”好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