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31日 12:29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二○一八年第一次会议

弘扬改革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改革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兵团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小组工作规则》《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增强改革信心决心,在兵团上下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牢牢扭住提高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这个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将改革推深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敢担硬任务、敢攻制高点、敢啃硬骨头,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要以严实作风推进改革,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克服形式主义问题,坚决不当“二传手”,坚决不当“甩手掌柜”,坚决不作表面文章。要突出抓好改革督察,对责任不担当、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严格追责问责。要建好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姚新民、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