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再出征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访惠聚”工作队踏上新征程

2018年01月31日 17: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图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访惠聚”工作队在出发前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一路平安顺利。”“到村里要多注意身体,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尽管打电话。”“放心吧,我们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会努力工作。”——1月31日,一句句温馨的叮嘱、一个个深情的拥抱,温暖了零下20多度的冬日黎明。

  当日清晨,带着使命和责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派驻皮山县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共26人背起行囊,投身到“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深度贫困村工作中。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可让表示,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深度贫困村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凝聚人心、密切联系群众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肩负神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到“访惠聚”工作村里去,希望大家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善作善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担任此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总领队、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克孜尔开勒迪 · 阿不都腊合曼表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新一轮的“访惠聚”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当大家得知选派人员时都在积极踊跃的报名。

  “此次‘访惠聚’工作,我们会把党的惠民政策、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去。让深度贫困村的村民按时脱贫、稳定脱贫,迈入小康社会。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希望,不辜负广大各族群众对我们干部的期望,按时完成工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任务。”克孜尔开勒迪说。

  身为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徐兴旺在欢送仪式上十分激动,“这次去村里,我作为第一书记,感到十分光荣。我们前期已经做了一些工作,和当地的工作队做了对接,一到村里就能立刻展开工作。”

  参加“访惠聚” 驻村工作队,对于阿迪力江 · 买买提来说并不陌生。2014年,他曾参与过自治区“访惠聚” 驻村工作,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在踏上驻村地之前,阿迪力江也向驻村点的工作队了解了情况。

  再次出发,阿迪力江既感职责重大,也对完成脱贫任务信心满满。“我在工作队中主要担任翻译工作,我会发挥优势,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阿迪力江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