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34轮前瞻:新疆队主场迎战山西队 拿下对手便可锁定季后赛席位

2018年02月01日 16: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2月1日,CBA常规赛第34轮将展开争夺,新疆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山西队的挑战,只要拿下对手,新疆队便能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最近两个赛季,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出,国内球员在CBA联赛中的戏码越来越重。不过,尽管国内球员进步飞速,但个人能力上的差距依然使得外援在CBA球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赛季初,山西队迎来NBA最年轻的“50分先生”詹宁斯,可惜詹宁斯并没有为山西带来多少帮助,反而不断为球队制造麻烦。

  常规赛第13轮后,山西队用沃伦替换詹宁斯。之后的山西队表现越来越好。目前,CBA常规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山西队以14胜19负位于第14位,距离第10名广州队还有4个胜场的差距,理论上保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最近一段时间,山西队的状态非常火热。他们在客场以1分之差惜败辽宁队,主场战胜的深圳队、广州队都是实力强劲的球队。

  山西队在主帅杨文海的带领下一直使用“跑轰”战术,虽然这让他们的比赛非常好看,但是,山西队目前场均得分114.1分(排名第三)、场均失分116.1分(和吉林队并列第一)的成绩使得他们很难在关键对决中取得胜利。

  新疆队上一轮主场大胜天津队后,排名上升至第7位,21胜12负的战绩距离第六位仅差一个胜场。为了能在季后赛取得席位优势,本场比赛新疆队必将拼尽全力。

  在CBA常规赛第15轮的较量中,新疆队在最后时刻被山西队绝杀,饮恨客场。

  想要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新疆队的关键依然是防守。“山西队进攻很强,我们不能跟他们比进攻,要从防守做起。”本赛季第一次和对手交锋时,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曾这样说,如今,这句话依然适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