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小学生结伴过寒假

2018年02月02日 13:40   来源:新疆网

  1月29日,市第22小学六年级学生穆拉德 · 买尔旦江(左一)和结亲伙伴于淇淇一起读书交流,拉近了两个家庭的距离。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报道)1月29日,市第22小学六年级学生穆拉德 · 买尔旦江的家中格外热闹,因为寒假以来,他和结亲伙伴于淇淇每天彼此陪伴。在一阵阵欢声笑语里,拉近了两个不同民族家庭的距离。

  “穆拉德,这本就是我前两天和你说的《八十天环游世界》,里面的故事特有意思,今天我给你带来了。”于淇淇一边从书包中将书拿给穆拉德,一边和穆拉德分享着自己读这本书的感受。

  随后,两个小伙伴又开始为寒假里的社会实践作业做起了打算。穆拉德说,今年寒假学校特别安排了社会实践类型的寒假作业,他打算和于淇淇一起从2月1日开始逐一前往社区、市科技馆、市图书馆参加各类活动,进行社会实践。

  小手拉大手,通过结亲成为朋友的还有穆拉德和于淇淇的爸爸妈妈。每次串门或者外出活动,两家人都像一家人一样把孩子们快乐的笑脸用手机照下,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内。于淇淇的妈妈先志香说,她和穆拉德的妈妈麦尔哈巴 · 吾首尔彼此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等联系方式,有什么教育经验都可以随时分享,孩子去哪玩也特别热闹,让孩子们从小在民族团结的教育下成长,通过结对认亲能够让学生间的结对交友升级为家庭之间的交往交流,可以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寒假。

  自2017年夏天结亲以来,穆拉德和于淇淇也经历了从陌生到了解再到熟悉的过程。

  谈到结对之初,于淇淇说,有一次他得知穆拉德从小学习国际象棋,是学校里的国际象棋高手,就主动表达了自己想要学习国际象棋的想法。

  穆拉德热情接受了于淇淇的请求,从那以后每个周末两个小伙伴都在一起下棋,在穆拉德的指导和鼓励下,于淇淇也成为了班里的国际象棋高手。

  看着两个孩子的成长,穆拉德的母亲麦尔哈巴 · 吾首尔打心眼里高兴。麦尔哈巴 · 吾首尔说,孩子间的感情最淳朴,亲戚不分民族。现在党的政策好,才有了孩子们和大家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恩党,感恩祖国。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