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航线 加航班 设包机

【新春走基层】“春运时间”航企开足马力助旅客出行

2018年02月02日 18: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2018年春节大假即将来临,机场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出行高峰,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2月1日起,天山网通过对“机场暖心服务、航线增班、票价优惠、乘机注意小贴士”等内容进行梳理,为回家的旅客带来一份春运模式“打飞的”出行指南。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实习生焦百慧报道)随着春节临近,各航空公司也进入“春运时间”,不仅开足马力增开航线,还加开航班,满足广大旅客出游和返乡需求。

  投放6900余班航班 满足旅客出行

  2月2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南航将计划在新疆市场投入航班6900余班次。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李娟介绍,考虑到新疆旅客的出行习惯以及学生、务工人员的流动特点,今年春运期间,南航将复航前往东南亚的曼谷航线、开通三亚直飞航线,并加班前往郑州等地航线,满足广大旅客出游和返乡需求。

  东南亚一直是新疆旅客冬季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2月2日起,南航将复航乌鲁木齐-兰州-曼谷往返航线,方便节假日期间新疆旅客前往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观光旅游。南航此次复航的乌鲁木齐-兰州-曼谷往返航线的航班号为CZ8441/2,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由波音738系列飞机执飞,往返可提供座位数超320个。

  海南三亚也一直广受新疆旅客青睐。

  为满足乌鲁木齐至海南岛往返旅客的出行需求,南航新疆分公司将在春运期间把现有的乌鲁木齐-贵阳-三亚经停航班优化调整为乌鲁木齐-三亚直飞航班,航班号为CZ8519/20,机型使用波音777飞机执行,往返座位数超过700个。

  除乌鲁木齐直飞三亚航线外,旅客也可选择南航执行的乌鲁木齐-重庆-三亚航线,或选择乌鲁木齐-兰州-海口航线前往海南。

  此外,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乌鲁木齐-成都往返航班CZ6941/2也将改为由波音777客机执行,座位数由原来约300个增加到超过700个。

  春运期间南航还将加飞乌鲁木齐-郑州航线,航班号为CZ8521/2,执行日期为节前2月9日-2月15日和节后2月20日-3月12日,由波音738客机执飞,往返可提供座位数超300个,助力学生和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调整运力 打通旅客回家“最后一公里”

  同时,乌鲁木齐航空也从2月1日起,陆续开通乌鲁木齐-南充-温州、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兰州-博鳌等春运加班航线,同时复飞乌鲁木齐-阿克苏航线并加密乌鲁木齐-和田航线,增加了乌鲁木齐-喀什、乌鲁木齐-伊宁-喀什的两架包机。

  东航2018年1月26号新增了乌鲁木齐-合肥-甲米的包机。

  天津航在春运期间增加乌鲁木齐-那拉提、乌鲁木齐-阿勒泰等疆内航线的航班班次,并于1月28日起新开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海口航线;川航将新增加两架过夜航空器。

  1月14日,国航在春运期间还引进新机型空客A320NEO。

  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总经理李山介绍,空客A320NEO噪音水平比前代机型降低50%,为乘客提供更加安静的旅途。采用8座头等舱、146座经济舱共154座客舱布局,增宽座椅尺寸,座位下装配高功率USB充电口,该机型执飞乌鲁木齐-成都航线,每天两班。

  李山说,国航计划乌鲁木齐-北京航线所有航班均由全新波音737MAX8执飞,届时国航将在新疆航空市场投放7架B737MAX8以及2架空客A320NEO共计9架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型。

  此外,运营乌鲁木齐-石河子、乌鲁木齐-奎屯、乌鲁木齐-独山子等客运线路的运输单位也适时调整了运力,着力打通旅客回家过年的“最先或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