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退休教师走街串巷热情宣讲——

【新春走基层】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2018年02月04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黑宏伟 苏璐萍报道)2月2日19时,记者来到位于昌吉市建国路街道的杨耘老人家时,她也才进门。“我去给社区的老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了,刚结束。”杨耘佩戴着党徽、背着宣讲包,谈吐爽朗。

  杨耘今年75岁,是昌吉市一名退休教师。1965年,她大学毕业,响应国家号召,离开家乡扬州来到新疆,从此扎根边疆。退休后,她仍不忘发挥余热,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去给内初班的孩子义务辅导,还资助了拜城农村的一名维吾尔族贫困学生。

  2016年,建国路街道成立了“蒲公英”宣讲队,寓意让党的声音像蒲公英一样传播八方、生根开花。作为政治坚定的引领者、宣传政策的“小喇叭”,宣讲队成为建国路街道理论宣讲的一张亮丽名片。杨耘积极加入了60人组成的宣讲队,是年龄最大的一位。

  杨耘的宣讲包里装着她收集的宣讲材料,自己写的宣讲稿,还有一页记录了一首歌,歌名是《颂十九大报告》,是由她本人作词作曲,内容和旋律都承载了她的深情——十九大报告,讲得真正好,报告接地气,讲的都是百姓事;十九大报告,人民二字出现百次,群众再小的事,都是我们党的大事……

  这首歌朗朗上口,她走到哪里就教大家唱到哪里,很快周围很多居民都学会了,她还准备在今年“三八”妇女节的活动上唱给更多的人听。杨耘还喜欢朗诵,经常走街串巷和居民群众在一起,带着大家朗诵感恩党、感恩祖国的诗歌,成为流动的宣讲员。

  “我原名叫杨金花,因为立志在新疆这片美丽的热土上耕耘,所以改名叫杨耘,这个名字已经用了51年。”杨耘告诉记者,虽然已经离开了三尺讲台,但作为老党员还能为社会发挥余热,她觉得很充实。

  每次宣讲,杨耘都结合自己的成长和经历,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我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我很自豪,我也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带领影响身边的党员和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耘说,她还要继续当好“蒲公英”宣讲队的宣讲员,向群众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为党分忧,为党争光。“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一直讲下去,让夕阳更红,让晚霞更绚烂。我是党员我骄傲,我永远深深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不忘初心,是这位老党员最坚定的信仰。在社区每周的升国旗仪式上,杨耘都站得笔直,国旗在眼前飘扬,党徽在胸前发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