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们要学着办农民春晚”

2018年02月04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 王蕾报道)2月1日上午,在于田县木尕拉镇阿热木喀木村,村民早早就在村民活动中心聚集,个个都在翘首等待着县文工团的文艺演出……

  11时整,文艺演出在舞蹈《总书记的回信》中拉开帷幕,当舞蹈演员将毛主席和库尔班 · 吐鲁木握手的照片高高举过头顶时,现场群众激动不已,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次演出,于田县文工团精心编排了12个节目,有歌颂家乡的独唱,还有激情欢快的民族舞等。演出时,演员还邀请现场群众上台互动,男的学跳秧歌,女的学跳扇子舞,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27岁的于田县文工团舞蹈演员热孜万古丽 · 买买提明2个月前刚生了小孩,仍主动请缨参加这次演出。热孜万古丽说:“这是给基层群众送精神食粮的时候,我不能缺席!”

  阿热木喀木村村民如则 · 斯拉木把演出活动的现场用手机拍摄记录了下来。他说:“我10岁的孙子现在在乌鲁木齐住院,他可喜欢看文艺演出了。我过几天要去看他,让他看看这些精彩的节目!”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但这是我第一次跳扇子舞,和维吾尔族舞蹈不一样。手里的扇子配合音乐摆动的时候感觉很优雅,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舞蹈魅力,能和专业的舞蹈演员一起跳舞我很开心。”村民艾吾孜罕 · 麦提图尔迪激动地说。

  与艾吾孜罕一同参加互动的胡加西木 · 吾布力艾山是村里文艺演出队的“编导”,每逢节日或谁家有喜事的时候,他就和其他队员去表演节目或当司仪。

  听说县文工团要来村里演出,他一大早就来到村活动中心等候。“能和县文工团的舞蹈演员一起学跳秧歌,我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跳秧歌,跳起来很有激情,感谢县文工团的演员们。”胡加西木难掩内心的激动,“再过十几天就是春节了,我们村文艺演出队要向专业的演员学习,学着办我们农民自己的春晚!”

  于田县文工团副团长吐尔洪 · 依明说:“今天的演出活动是我们参加自治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第一场演出,今后还要在各乡(镇)巡回演出14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美丽乡村,不仅村容村貌要美,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也要美。我们会努力创作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送给基层的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