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两委”选举为年轻人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2018年02月05日 16: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苗报道)连日来,一八八团10个农业连队完成了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占到35名,大学毕业生占58%,实现了基层“两委”选举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今年35岁的聂静,2005年7月大学毕业后,通过参加大学生志愿者的方式,被分配到一八八团,先后在四连、三连、六连担任副指导员、连长等职务,通过10多年的基层锻炼,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敢于担当、职工信赖的连队领导,这次选举八连党支部书记,她成功当选。

  今年26岁的马腾,2010年毕业后在连队锻炼了6年,这次他在选举中被选为四连连长。对此,他对新岗位又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他说:“西海风情园位于一八八团四连,距北屯市约22公里,是前往喀纳斯旅游的途径地之一,往返游客中途休息、观光十分便利,节假日游客最高日人数可达1000余人。今后,连队要以休闲度假、滨水娱乐、农家体验等旅游业为发展方向,促进了职工多元增收,极大地改善了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这次连队两委选举工作,该团党委坚持党管干部、能者上庸者下、干部年轻化的原则,使一批年轻有为、德才兼备、有担当、有责任的干部充实到了基层连队,这更加激励基层年轻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