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产业援疆”助推新疆特色农产品走进本溪

2018年02月05日 16:1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李文攀 张俊名 帕力扎提报道)辽宁省本溪市第一家专门经营新疆托里农特产超市日前开业,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的托里风干牛羊肉、绿色健康的塔尔米、纯天然的奶疙瘩及新疆特色干果等商品了(下图)。

  托里县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地域辽阔,拥有天然的草场,牛羊肥美,自然资源丰富,宜农宜牧。作为本溪对口支援的受援地,充分发挥其畜牧业、农业特色,并结合本溪市市场优势帮助开拓当地特色农产品市场,不断实现农牧民增收,农产品增效,带动县域农牧民脱贫致富。

  农特产超市采取产地直供模式,把托里最优质、最特色、最生态的产品呈现给本溪广大市民,进一步丰富本溪市民的舌尖、餐桌和对绿色生态产品的消费需求,让本溪市民能够方便吃到新疆的肉、喝到新疆的奶、尝到新疆的果。“欢迎选购新疆特色商品!”店面负责人张飞招呼好客人后,领着记者参观店铺,““产业援疆可以提高它的造血功能,过去农民丰收了,东西几乎都销售到了本地区,现在有了这家超市,不仅能够提升产品销量,更重要的是打开消费市场,提升了我们托里特色产品的知名度。”

  “在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本溪市委的全力协调和帮助下,新疆特色商品展示展销中心终于开业了,这也标志着本溪产业援疆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我们将借助现有电商平台,推进新疆产品实现实体与网上销售实现新突破。”本溪市援疆工作队领队辛耕说到。

  2018年,本溪将在传统产业援疆的基础上,聚焦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以改革为引领、创新为“牛鼻子”,以招商带来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增收、以增收促进脱贫、以脱贫实现发展、用发展带动招商,全面放大援疆资金效应,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产业援疆助推脱贫攻坚落实到最末端、最基层。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