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返乡学生当老师 塔什库尔干县各村排练节目喜迎春节

2018年02月05日 18: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两名返乡大学生在排练舞蹈。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付超摄影报道)2月5日上午,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达布达尔乡达布达尔村文化活动中心,23岁的达明 · 库尔班比克正在带领村民排练节目,准备在迎新年晚会上表演。

  达明 · 库尔班比克是伊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他把节目演出排练现场用手机拍成小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很多同学都点了赞。

  “我很多同学都喜欢塔吉克舞蹈,大家看到我拍摄的视频,都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到塔什库尔干县现场欣赏塔吉克舞蹈,感受这里独特的民族风情。”达明 · 库尔班比克说。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格克木 · 军孟也参加了村里的文艺活动和农牧民夜校,原本以为这个寒假回到家里会无所事事,没想到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这个假期过得忙碌而充实。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但这是我第一次跳扇子舞,和塔吉克舞蹈不一样。手里的扇子配合音乐摆动的时候感觉很优雅,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舞蹈魅力,能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表演节目我很开心。”在塔什库尔干县深塔中学上高一的古丽斯坦 · 那斯尔江激动地说。

  当天中午,回到家乡的陕西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阿迪力 · 沙迪克正在给同村的小伙伴排练舞蹈。十几个小伙伴在他的带领下,动作整齐优美。

  “去学校不到一年,村里新铺了马路,盖起了很多新房,村里变化太大了。我们家安装了锅炉、取暖煤,这都是政府免费发放的,村干部还时常来家里嘘寒问暖,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我们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阿迪力 · 沙迪克说。

  “近期,我们专门针对学生返乡组织了内容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唱红歌、做游戏、谈家乡变化、谈对村集体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孩子们是我们的骄傲,希望他们走出去、再回来,多为家乡做贡献。”塔什库尔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帕尔 · 阿塔吾拉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