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 交警支招如何省钱又省心

2018年02月06日 15: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2018年“春运”已拉开大幕,根据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8年2月15日(除夕)0时至21日(初六)24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2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发布消息,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并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高速免费只针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免费也是有标准的。

  “如果你进入高速时在免费时段,出高速时不在免费时段,那就不算免费通行;相反,如果你进高速时不在免费时段,出高速时在免费时段,则算是免费。”高支队宣传科民警张少波说。

  同样是免费通行,走ETC通道和人工通道有什么区别?

  张少波表示,如果车辆从ETC车道进站,出站时可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但如果从人工车道进站,出站必须走人工车道,不能走ETC车道。因此,在高速免费通行期间内,建议各位车主从ETC通道进入。

  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在免费期间上高速,但在免费结束前还不能出目的地高速收费站时,可先就近找收费站下高速,然后重新上高速,这样只形成一次收费最短的距离,能让车主省下不少。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