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深度贫困县将建120个电商服务站

2018年02月07日 10:19   来源:最后一公里

  1.2018年新疆深度贫困县要建120个电商服务站

  2.乌鲁木齐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

  3.新疆三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迎“国考”

  4.乌鲁木齐黄山街和月湖路开辟临时停车点

  1 2018年新疆深度贫困县要建120个电商服务站

  2018年,新疆要在和田市、喀什市、阿图什市、乌什县等14个县市所属120个深度贫困乡镇,建设120个乡镇电商服务站。

  “电商服务站主要起到两个功能作用,一是帮助村民代购网上商品、代缴话费,帮助农资下行,对村民进行农资技术服务指导;二是通过服务站实现农产品上行,通过县级电商服务中心统一包装,在线上进行销售。”自治区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快递到深度贫困县在新疆已基本全覆盖,但是快递到乡村,尚需要打通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建电商服务站就是要打通物流,实现快递到乡村。

  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我区已有36个县市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县级电商服务中心、乡镇级电商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将有相应财政资金支持。

  网友有话说:

  @西环路口吃炸鸡:希望能早日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奔跑的可达鸭:自从有了电商服务站,买东西、缴费方便多了。

  ……

  公里君有话说:愿大美新疆发展的越来越好!

  2 乌鲁木齐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

  自2月1日起,乌鲁木齐试行疫苗接种实名制。凡乌市市民,接种疫苗时,均需携带身份证。而适龄儿童的家长,在带孩子去接种疫苗时,也得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否则无法接种。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均包括在内。

  2月2日,记者从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效率保障疫苗的可溯源性,根据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的相关要求,结合乌市实际,自2018年2月1日起,乌市市民接种疫苗时应携带身份证,适龄儿童接种,监护人需携带身份证。

  接种疫苗之前,需先刷身份证,将信息录入电子签名实名制接种系统,否则无法接种。

  “2月为试运行阶段,3月1日起正式运行,到时未携带身份证者将无法按时接种疫苗,敬请广大市民注意。”乌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王培生表示。

  网友有话说:

  @无所事事:一定不能忘了带身份证!

  @米朵:我家宝宝刚接种过疫苗啦~

  ……

  公里君有话说:切记切记哦~

  3 新疆三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迎“国考”

  2月2日至2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肉类指定口岸考核组分别对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塔克什肯口岸和老爷庙口岸三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行了文件审核、现场评审验收。考核组对口岸管理水平、设施设备等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待三个口岸完成整改后即可通过“国考”,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公布。

  届时,乌鲁木齐市民有望在“家门口”品尝到通过铁路、公路等直接运输过来的进口肉,不用再等待从内地转关过来,相比以前将更加便宜实惠。

  今年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对外开放平台。乌鲁木齐铁路口岸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乌鲁木齐开放水平。

  据了解,今年新疆力争7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国考”。目前,吉木乃口岸、巴克图口岸、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等4个批准筹建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加快建设进度。

  网友有话说:

  @王妃要喝奶茶:又有口福啦~

  @多米诺的愤怒:期待(* ω )

  ……

  公里君有话说: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4 乌鲁木齐黄山街和月湖路开辟临时停车点

  2月5日,为缓解购物高峰引起的海鸿国际物流港周边停车难问题,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特为购物市民开辟临时停车点,即日起至除夕前,海鸿国际物流港周边的黄山街、月湖路两处路段,在每天的11时至18时,允许车辆在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

  据统计,上个周末,海鸿国际物流港单日的人流量就达到2万人次。由于物流港内仅有停车位1100个,无法满足购物车辆的停车需求,对此,乌鲁木齐交警特将黄山街、月湖路两处路段设置为除夕前可在限定时间内停车的路段,以规范交通,同时方便市民采购。但需要注意的是,仅限道路两侧顺向单排停放车辆,若双排或多排停车,将被警方依法查处。

  由于目前已进入年前购物高峰,乌鲁木齐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可在周一至周五抽空前往海鸿国际物流港购物,以错开周末高峰,避免停车难问题。周末前往的市民,建议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海鸿国际物流港周边共有6条线路的公交车,分别是309路、536A路、D006路、D005路、72路和5032路。

  网友有话说:

  @吾王:打算明天去备点年货……

  @巴扎黑的小生活:看这情形,我还是坐公交车去吧!

  ……

  公里君有话说:最近是购物高峰期,如果大家不是必须要开车的话,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吧!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