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大学生:做先进文化的传递者

2018年02月07日 15: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实习生宁静报道)“我要发挥自身优势,向身边群众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传播科学知识,做先进文化的传递者。”2月7日,就读于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玛依热 · 麦麦提敏动情地说。

  2月3日开始,自治区科协驻民丰县安迪尔乡开西木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向返乡学生宣讲政策和科学知识,让返乡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发挥返乡大学生的作用,动员他们向村民普及科学知识。

  玛依热 · 麦麦提敏于2017年考入新疆医科大学,享受到了定向免费教育,这让玛依热 · 麦麦提敏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现在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在党的关怀下,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玛依热 · 麦麦提敏说,这几天她和其他返乡学生正在为春节准备节目。她要发挥好大学生的作用,通过精彩的节目把科学知识和先进文化传递给村民。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努斯热提古丽·热合曼每天都要往自治区科协驻民丰县安迪尔乡开西木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办公点跑几趟。

  “和他们在一起,可以听到奇幻的科学故事,让我感受到科学的奥妙。”努斯热提古丽·热合曼表示,将保持一颗好奇、探索之心,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用“科学之眼”看待所有已知和未知的事物,带动身边群众一起相信科学的力量,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

  自治区科协驻安迪尔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兼开西木库勒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谢国政表示,将充分发挥返乡大中专学生的优势,向村民普及文化知识,让他们成为先进文化的传递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