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群策群力与“三股势力”决战到底

2018年02月08日 11: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帕尔哈德·赛义德

  “三股势力”是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祸根。“三股势力”策划实施暴恐活动,造成无辜群众伤亡,破坏了各族群众幸福安宁的生活。虽然“三股势力”的阴谋一次次被挫败,但依然贼心不死,千方百计妄图制造事端,以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然而,在全国各族人民面前,在我们强大的人民民主专政面前,“三股势力”的所作所为只能是螳臂当车,蚍蜉撼树,最终逃脱不了失败灭亡。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决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把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与“三股势力”决战到底,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永恒的责任。促进民族团结、凝聚人心,是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我要坚决履行好推进民族团结的职责,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方向,坚持“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力打造更多的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常态化开展走访入户活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把增进宗教和谐作为光荣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妄图破坏我们幸福美好生活的现实表现和深远危害,认清“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险恶用心和罪恶行径,坚守正信、远离极端,把智慧和精力凝聚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目标任务上来。

  把深挖“两面人”作为坚定的任务。“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是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幕后推手,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肆意误导群众、破坏民族团结,宗教人士中的“两面人”离间民族宗教感情、混淆信教群众是非观。干部队伍和宗教人士队伍不纯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就无从谈起。我要坚决打头阵、作表率、见行动,把深挖和清除“两面人”特别是把深挖和清除隐藏在统战民宗干部队伍和宗教人士队伍中的“两面人”,作为不可放松的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

  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坚实的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我不但要坚定地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的第一线,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同时,要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着力做好各族各界的思想引导和凝聚力量工作,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民族团结的示范者、社会稳定的推进者,为实现总目标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