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的一家人——

【新春走基层】告别棚户区住进暖心家

2018年02月08日 15: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报道)2月1日早晨,36岁的阿依加玛丽 · 艾麦提拉开窗帘,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照进来,屋里显得特别敞亮。地毯上,两个孩子光着脚丫在玩耍,不时发出笑声。

  这样的场景曾在阿依加玛丽的梦里出现,如今变成了眼前的现实。

  现在,阿依加玛丽住在乌鲁木齐市西山路178号晋达花园小区。她说,能告别棚户区,拥有现在的舒适新居,要感谢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

  “门外垃圾成堆、臭气熏天,生活上还有各种不便。”说起以前住在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西侧棚户区时的生活,阿依加玛丽不禁皱起了眉头。

  阿依加玛丽说,那时她家所处的位置地势相对较高,水难以供应上去。多年来,一到夏季用水高峰期,她和邻居只能自己存水用。除了用水难,也没通天然气和暖气,到处光秃秃的,基本看不到绿树鲜花。

  去年10月,阿依加玛丽一家人拿到政府发的拆迁款,举家搬进了新居。

  “气电暖、供排水一应俱全,周边有学校、医院、超市,生活很方便。”现在,阿依加玛丽真切感受到了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记者在阿依加玛丽温暖的家里看到,墙壁刷得雪白,茶几上摆放着糖果、瓜子。两个孩子有自己的房间,房内堆满了玩具,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我丈夫现在在小区附近开了一家店,生意不错。这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感谢党和政府!”阿依加玛丽满脸幸福地说。

  昔日的棚户区已经全部拆迁,正在逐步进行改造,将来那里会呈现新气象,对于曾经居住的地方,阿依加玛丽仍很关注也很期待。

  阿依加玛丽是受益于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的众多市民的一个代表。

  梦不再是梦,是看得见的新屋、摸得到的门窗,还有安稳的内心。

  今年,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投资700亿元,帮助更多市民圆安居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