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153万元援疆助学金情暖255名寒门学子

2018年02月08日 11:3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通讯员吴琼报道)1月29日,就读于西南民族大学的返乡大学生娜合孜·毛吾兰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领到了6000元的盐城援疆助学金。

  在当天举行的察布查尔县援疆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该县共为255名在内地高校就读的贫困家庭子女发放了153万元助学金。

  “我正为学费发愁,这笔钱真的给我帮了大忙。”娜合孜说:“我会怀揣着感恩之心继续往前走,毕业后把自己的所学奉献到社会中,去帮助更多的人。”

  为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县自2016年9月起开始启动援疆资金资助新疆籍内地高校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资助至2020年。

  据统计,2016年至2017年,察布查尔县籍享受助学金人数达522人次,共计发放助学金313.2万元。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与江苏省盐城市结对发展以来,察布查尔县城镇面貌和教育教学水平均稳步提高。在教育智力援疆工作中,盐城市通过组建“前方支教”团队和“后援送教”团队,开展组团式智力援疆援教工作,助推察布查尔县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据察布查尔县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2017年,盐城市通过“募师支教”活动,先后招募6位骨干教师,通过柔性引进人才项目引进7名教师。盐城市的6名教育专家教师深入教学一线,更新教师理念、规范高三教师的复习计划,使复习课有章可循。盐城教育专家交流团到察布查尔县的3所学校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500多名教师受益。

  此外,盐城市还大力实施项目援疆,建立师资培训平台,搭建“互联课堂智慧平台”,为师资培训建立交流平台,通过探索“嵌入式”“滴灌式”援疆新模式,为察布查尔县留下一支永不撤离的“援疆队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