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彻底清除“双泛”思想流毒

2018年02月09日 10: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亚森·乌买尔

  全疆上下开展发声亮剑活动以来,各族干部群众持续发声亮剑,澄清模糊认识,扶正祛邪、正本清源,在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赢得了主动。

  “双泛”思想是“三股势力”的思想基础,两者实质一样,都是用卑鄙的手段欺骗、裹挟群众,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歪曲新疆“三史”,诋毁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挑起民族仇恨,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不肃清“双泛”思想流毒,不铲除“三股势力”这颗毒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难以实现。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澄清模糊认识,引领干部群众走出狭隘民族主义的阴影,理直气壮地反对“双泛”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疆的团结稳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在这支队伍中已经发现受“双泛”思想严重侵蚀,背叛党和人民,做“三股势力”帮凶的“两面人”,他们利用手中的职权,采取卑鄙的手段,鼓吹“双泛”思想,以期达到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种种现实迹象已经表明,“两面人”比“三股势力”更奸诈、更阴险、更可怕,危害更长远、更深重。

  广大干部群众要旗帜鲜明地批判“双泛”思想,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清醒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伟大祖国的关心关怀,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要提高警惕,增强政治敏锐性,对那些含混不清的说法、偷梁换柱的观点、暗度陈仓的思潮、蛊惑人心的言论认真加以甄别,坚决予以纠正和批判,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落实总目标。

  要深刻认识新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严格落实电视节目审查播出规章制度,坚决防止在一个节目、一台晚会、一段广告、一首诗歌、一篇小说、一篇散文、一首歌词中存在或隐晦存在的“双泛”思想,要善于看出言外之意,听出弦外之音,严密防范,坚决守护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决不给敌对势力和民族分裂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同时,在全台深入开展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专项活动,彻底清除“双泛”思想流毒,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