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进行时】五家渠市农特产品在太原市俏销

2018年02月09日 11:10   来源:太原晚报

  本报讯(记者乔傲龙)2月8日,“秦星”番茄丁等一批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的农特产品在美特好超市省城十多家卖场同时上架,“援疆优质产品”的专柜标识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记者在美特好迎泽西大街店看到,来自兵团六师102团团属企业的“秦星”牌番茄丁、混合芝麻酱、麻辣油、辣椒油、花椒油等整齐陈列,“援疆优质产品”的标识赫然在目,时值年货采购旺季,众多顾客驻足选购。秦星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称,新疆是中国最大、世界“四大”之一的番茄生产基地,该公司的番茄丁地头收购、就地生产,“虽然因为路途遥远,运费较高,没有明显价格优势,但质量没的说,非常适合面食之乡的山西人作面食浇头使用。”

  据悉,为了新疆农特产品顺利进入太原市场,两地政府、援疆干部和相关企业付出了不懈努力。去年5月,六师五家渠在并举行推介会之后,经援疆部门牵线,美特好、天星海外海等太原企业赴疆实地考察;7月,六师五家渠市政府致函我市政府,希望支持当地农特产品在并销售,市政府迅即就此事进行了安排;8月,在市发改委、商务局组织下,兵团六师的昌新、秦星、北庭等企业来并与我市相关企业洽谈,就引进六师特色农产品丰富太原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同时支援边疆建设、为六师各团场职工创收达成合作意向;此后,美特好负责人专程赴疆,就入场资质和质检等对当地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最终促成了新疆农产品顺利入场。

  美特好的辛强总监称,对来自新疆兵团的农特产品,超市方面给出了入场费全免、条码费打折的“大礼包”,下一步,六师奇台农场的面粉等也将相继进入美特好卖场。“支援边疆建设不仅是政府的事情,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对援疆产品,美特好在质量上严格把关的同时,将提供一路绿灯的热情服务!”辛强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