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专家团队倾情救助阿克苏市烧烫伤与唇腭裂儿童

2018年02月09日 11: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报道) 2月5日,坐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4岁的阿不都热扎克·吐尔逊第一次品尝奥利奥饼干的味道,他取出一块饼干咬了一小口,奶油夹心的甜味让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叔叔,谢谢你,我爱你。”他拉着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朱保的手,表达对他的感谢。

  2月2日,阿不都热扎克·吐尔逊和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其他35名烧烫伤、唇腭裂孩子一起来到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经过筛查,专家从中选出19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他很幸运地成为其中之一。

  1岁那年,家住阿依库勒镇昆其买里村的阿不都热扎克·吐尔逊不慎掉进了开水锅里,全身皮肤19%的面积被烫伤,最严重的是前胸和右臂。

  “这次做了手术后,他的手臂可以往上抬了。经过术后锻炼,可以慢慢恢复右臂功能。”朱保说。

  “手术后孩子情况好多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援疆专家和科室医护人员。”阿不都热扎克·吐尔逊的母亲阿曼古丽·阿吾提说。

  当天,朱保携团队专家与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起查房时,家住阿依库勒镇兰干村的阿斯亚木·阿卡日感激的话说个不停。

  阿斯亚木·阿卡日有6个孩子,她的女儿热依曼·阿卡日在家中排行第五,患有先天性面横裂,通过手术恢复了正常容貌。

  “孩子从小就害怕出门,生长发育也比别的孩子慢,4岁才会走路和说话。5岁带她到医院检查时,医生说她年龄小,手术后如果哭的话会影响恢复。她今年9岁了,这次手术后,孩子的精神明显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生……”阿斯亚木·阿卡日说着,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烧烫伤、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由阿克苏市残联、阿克苏市慈善协会、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朱保带队,携该院整形外科两名专家来到阿克苏市,为患儿实施手术。

  这是朱保第三次来阿克苏市。2017年7月和9月,他曾先后两次来到阿克苏市,到阿依库勒镇对烧烫伤儿童情况进行摸底,并初步筛选出100余名需要进行手术的孩子。此次,由于患感冒及其他原因,不少孩子不符合手术条件,在体检环节被排除在外,对于这种情况,朱保和团队里其他2人均表示惋惜。

  “两天时间,19台手术,让我们看到了浙江专家的敬业精神。尤其是朱保主任,这几天他一直感冒发烧,但是仍然坚持做手术。这两天,我一直跟在旁边,除了学习内地先进的医疗技术外,几位专家对待工作的热情,对患者和家属的耐心,也让我受益良多。”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王军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