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低温车辆难发动 兄弟救援队暖心

2018年02月09日 11:4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宋建亮报道)几天来,沙湾的气温都在零下30℃左右,这样的天气,让出门的人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早晨打不着车,更是让有车一族尝尽了苦头。而这个时候,越野兄弟沙湾救援大队的出现,让这个寒冬充满了暖意。

  越野兄弟沙湾救援大队队长管海雷说:“从天气预报上知道最近两周有大幅度降温的消息后,我们就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车辆免费公益救援的公告。公告里有我们救援大队成员的电话,只要是有人拨打电话,我们都会免费为他们勾电、拖车。”

  越野兄弟沙湾救援大队里,勾车线、拖车绳、大功率电瓶和其他的救援装备一应俱全,可以为冬天需要救援的车辆提供帮助。

  越野兄弟沙湾救援大队队员赵刚说:“我们平时喜欢开车到处转转,对车的性能比较了解。以前偶尔也会在路途中车辆出现状况时,路过的热心人帮助我们,所以我们也想去帮助更多的人,把这种救危帮困的精神传递下去。”

  刘磊是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居民,孩子今年11岁,这个寒假,他为孩子报了兴趣班,每天早晨要驾车送孩子去学琴。有一天早晨,他的爱车发动不了,便拨打了越野兄弟沙湾救援大队的电话。

  刘磊说:“大概5分钟以后,就来了一辆车,两个人,拿着勾车线,很快就解决了问题,当时是早晨9点多,气温特别低,2分钟的时间,人的衣服就被冻透了。想请他们吃早饭,但被他们婉言拒绝了。当时的天气虽然冷,可是我的心里暖暖的。”

  天气冷,一些乡村的道路比较湿滑,经常会有车辆滑下路基出不来,而这种事往往发生在凌晨或是晚上,是一天中最冷的时间。但是只要接到求救电话,不管什么时候,越野兄弟沙湾救援大队都会及时伸出援手。

  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居民梁玉芬说:“我在微信里看到了越野兄弟沙湾救援大队助人的事情以后,从心里佩服他们,觉得身边有这么多好心人、热心人,挺幸福的。”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