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过个别样年?N多玩法看这里

2018年02月09日 16: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每年春节都是在家包饺子吃汤圆,今年挑战新玩法,来个与众不同的春节如何?

  2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2017-2018年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形式多样,推出“喀纳斯邀您一起过个原始年Ⅱ”“与刀郎人共度春节”,以及“乌鲁木齐卡卡通小导游嗨玩文化过大年——把课堂开到大自然亲子研学之旅”活动。

  来喀纳斯和图瓦人过个“原始年”

  据“喀纳斯邀您一起过个原始年Ⅱ”活动承办方之一的阿勒泰智慧旅游公司总经理谢佳燕说:“活动于2月15日(大年三十)正式启动。2月11日之前,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面向疆内外游客招募10名‘喀纳斯原始年旅游体验师’一起过新年。”

  敖包新年祈福、体验古老的毛皮滑雪板、全民参与泼雪送祝福,还有图瓦民俗表演,特色的“砸骨头”让您眼界和味蕾一起大开,甚至可以亲自参与打造一栋图瓦人瓦楞屋的模型……

  在活动期间,除了与冰雪民俗体验类活动之外,还有三条穿越体验线路可供游客选择:雪原穿越家访(禾木山庄—古村落—曲开老人家)、冰雪寻狼线(冰雪户外线路)和冰雪摄影线,游客可以乘马拉爬犁或者雪地摩托穿越林海,体验喀纳斯原始山水之美。

  去阿瓦提与刀郎人共度春节

  如果你喜欢歌舞,喜欢美食,那么春节热爱旅游的你不可错过阿克苏地区阿瓦提乡的2017-2018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刀郎部落第四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

  据介绍,第四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2月16日正式开幕,除了特色风味美食和歌舞演艺活动,还可以在刀郎民俗竞技场观看赛马、叼羊等比赛。

  活动承办方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小平介绍说:“通过‘节日+民俗’的方式,打造了‘与刀郎人共度春节’品牌,让游客既能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也能体验到特色的民俗活动。”

  在大自然学习春节民俗文化

  2月10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乌鲁木齐卡卡通小导游嗨玩文化过大年——把课堂开到大自然亲子研学之旅”也将“开课”。

       该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承办,活动中家长可以带孩子在燕尔窝水世界的大自然中学习了解和春节有关的民俗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比如经典诵读、学习认识甲骨文等,同时还有互动游戏,边玩边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一堂精彩纷呈的国学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