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放假加春节返乡乌鲁木齐近期车流量减少

2018年02月11日 09:1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贾莹玲报道)2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从最近几天的监测来看,首府交通早晚高峰不但结束时间有所提前,车流量也明显减少。

  据指挥中心民警吕玉洁介绍说,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首府早晚高峰过程中,天山区东后街出口、乌鲁木齐南站盘桥路段等处的车流量都非常大,高峰时段通行比较缓慢,而最近一段时间,这些路段的通行明显有了好转。

  根据交警部门的预测,近期首府车流量开始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学生放假以及返乡车辆开始陆续离开乌鲁木齐,如此一来,城区的车辆逐步减少,路上的车流也就有了相应的变化。“根据以往的经验,车流量减少现象会随着春节的临近而持续,这种现象要一直持续到春节假期结束后,车流量才会再逐渐增加。”吕玉洁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