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师生同乐迎新春

2018年02月12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虽然寒假没回家,但是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让我感到很温暖。”2月9日,新疆师范大学学生餐厅内张灯结彩,正在和老师们一起包饺子的大四学生吾米提江 · 萨吾提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里。

  当天,该校组织留校的320名学生一起包饺子、看节目、猜字谜,共迎新春佳节。

  这个寒假,因为父母在外打工、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备战体育赛事集训等原因,像吾米提江一样,新师大320名学生选择留校。为了让这些不回家的孩子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学生餐厅、安保、图书馆等后勤服务保障不打烊,24小时为学生提供服务。

  当天下午,记者在学生餐厅看到,土豆烧牛肉、面肺子、烤包子、酸奶、麻辣烫等学生喜爱的菜品和小吃依次摆满了橱窗供学生选择,餐厅的大师傅穿戴整洁,面带微笑为学生打饭。“寒假不降低花色品种,不降低服务质量,确保学生吃好住好。”新师大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栋介绍,假期前学校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留校生的保障服务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确保学生宿舍供热,同时要为学生开展文娱活动提供场所、搭建平台。

  “孩子们过年不回家,我们就是他们的家长,要全方位了解孩子们的需求,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新师大音乐学院辅导员莫塔拜尔 · 木拉提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学生,并叮嘱大家有需要随时打电话。

  “假期里,校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和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的老师们都来宿舍看过我,还邀请我春节去家里一起过年。”吾米提江说。他的家在墨玉县扎瓦镇,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他准备利用假期充电,好好巩固下以前学过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专业知识,将来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来自甘肃省的大二学生赵兵因为父母在外打工,今年已是第二次留校过寒假。“学校食堂的饭菜丰盛可口,很多老师为了我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陪我们一起过节。”赵兵说。

  “同学们,让我们举杯共同迎接新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也代学校为你们的家人送去新年祝福。”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新师大学生处副处长丁飞举起饮料杯向大家祝福。大家也齐声互祝新年快乐,欢乐飞扬在每个人的脸上。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