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民族团结好小伙斯拉依丁

2018年02月12日 11:3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国伟 潘延琴报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协警斯拉依丁,是塔城市二工镇上二工村里的明星人物,一提起他,村里人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村民何万军是村里的养殖大户,1月中旬,他把养殖的40匹马赶到玉米地吃秸秆,因为受惊,马匹跑散。何万军拿起手机第一时间打给斯拉依丁。

  叫人、找车、拿绳索,不到两个小时,斯拉依丁便和村委会的干部、村民一起坐车赶到了玉米地,把马匹顺利地集中在一起,并绑上绳索。

  “我们都是一家人,村民能想到我,这是对我的信任。作为一名协警,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应该做的。”斯拉依丁谦虚地说。

  在上二工村,每天都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斯拉依丁总是跑前跑后调解、帮忙。

  去年夏天,村民左续萍遭遇车祸,是斯拉依丁找车送她去了医院,还为她垫上了住院费;入秋,村民张淑梅家的大棚被风刮坏了,斯拉依丁爬上大棚为她家换塑料膜;村民刘云凤家种植的蔬菜下架了,斯拉依丁帮她采摘……

  “村民和工作队都说斯拉依丁是个好小伙子,别看他才30出头,工作特别认真。在单位,只要是斯拉依丁值班,他总会把村委会的院子和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对来访的村民,总是能热情接待。有需要帮助的,他一定会尽力去帮助。”塔城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由继英说。

  “多年来,斯拉依丁一直与村民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因为他的无私帮助,连续多年,他和他的家庭被评为村‘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民族团结好家庭’。”村委会主任马腾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