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访惠聚”工作将再谱新篇

2018年02月12日 15:17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通讯员海沙尔报道)2017年,新疆昭苏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群众工作,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努力为群众谋福利,以实际行动为“访惠聚”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展望新的一年,2018年驻村工作队将坚定不移地深入开展“访惠聚”工作,在为群众谋实利谋幸福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昭苏镇乔伦木图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昭苏县委组织部“访惠聚”工作队自2017年3月驻村后,积极融入群众、真心对待群众,真心实意解决群众的困难。村里的青年党员卡纳提别克·阿吾叶斯比克因为患病,几年内做了数次手术,生活一直贫困。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积极帮助下,他不仅身体逐渐康复,并且发展起了养殖业,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他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治好了病,身体康复了。同时,工作队和村‘两委’还给我发放了扶贫牛、扶贫羊和鸡苗,我搞起了养殖业,积极创收致富。”

  喀拉苏镇巴尔格勒津村是一个典型的牧业村,由于经济结构单一,村民收入普遍不高。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联合村‘两委’,通过采取产业调整、技能培训、打造特色合作社等举措,有效改善了村集体经济,提高了村民收入。

  新一批“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后立即熟悉村里情况,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月6日,驻巴尔格勒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焦成才说:“今年,我们工作的重点主要是服务群众、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我们将立足新起点,谱写‘访惠聚’事业新篇章。”

  驻夏特乡喀塔尔托别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谭云说:“我们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下一步将打造‘一村一品’项目,预计4月开工建设粮食烘干场项目,9月完工,可解决30名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同时,我们要积极打造凸显草原文化的农家乐、牧家乐,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昭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力德拜·吉尔哈力拜介绍,目前,昭苏县8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506名队员已经全部进驻到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