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则克台镇开展机绣、面点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8年02月12日 15:19   来源:伊犁晚报

图为活动现场。

面点比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珊 通讯员肖丽摄影报道)2月7日,新疆新源县则克台镇机绣、面点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该镇铁木里克村创业就业基地举行,以检验该镇近期举办的6个技能培训班学员的技能水平。

  在机绣技能比武现场,各族姐妹齐聚一堂,各展技艺。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已经在绣布上显现出来,活灵活现。

  在面点比赛现场,大桌子上摆放着面板、刀、盆、擀面杖等各式工具,以及面粉、奶油、果酱等原料。20名选手围着桌子各展身手,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小巧别致的面点便诞生了,有生日蛋糕、面包、饼干、果酱点心等,造型美观,让人垂涎欲滴。

  比赛结束后,来自则克台镇则克台村的学员阿思亚·包屯说:“以前我只是一名家庭妇女,在家看小孩、做家务。如今党和政府给家庭妇女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我参加面点培训,掌握了面点加工技能。今后有机会我要自己开个面点加工店,努力创收致富。”

  据了解,则克台镇于2017年12月底在各村(社区)开办面点、机绣、服装、电焊、电工和创业共6个技能培训班,期限为45天,共有学员266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