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访惠聚"工作队不畏严寒抢修水管获村民点赞

2018年02月12日 15:2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王忠霞 赵卫东报道)2月7日,沙湾县东湾镇下东地村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访惠聚”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及时处置,为村民排忧解难,获得村民点赞。

  据沙湾县驻东湾镇下东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夏松豪介绍,当时情况紧急,他和村长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看情况,二人逆着水流寻找爆裂源头,不慎踩进水坑中,鞋内灌入冰凉的雪水,二人顾不上回来换鞋,继续寻找。终于找到了爆裂处,坏了的阀门井内已经灌满了水,裂口处还在往外冒水,根本无法处理。两人迅速返回村里,开上车去十公里以外的夹山子关闭总阀门,路上打电话通知工作队员,通过广播通知村民在家里把水接上,不要影响中午做饭。

  关闭总阀后,前往东湾镇,买上修补的材料就赶到现场。但是阀门处的水总也排不干净,无法修理。工作队员挨着把每个巷道的水管阀门打开,帮助排水。历经4个多小时,阀门终于修好了,村民的饮用水又正常了。看着忙前忙后的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们,村民们不约而同地伸出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驻东湾镇下东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夏松豪说:“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百姓办好事、实事,让百姓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是我们工作队的职责和义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