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恋被骗后求助“网警”再被骗 损失两万多元

2018年02月12日 16: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科报道)27岁的新疆库尔勒市民张先生本以为找到了爱情的归宿,却被骗子骗去1800元。为挽回损失,他又求助“网警”,不料再被骗18576元。    

  1月27日,张先生通过某婚恋网手机APP,认识了甘肃网民小茜,并互留微信。通过聊天,张先生觉得小茜是一个有孝心的女孩,便向她表达了爱意。小茜接受了张先生的示爱,表示愿意从甘肃来库尔勒,和他一起打拼。    

  2月1日,小茜告诉张先生,她奶奶腿上有毛病,要借200元为她买药;2月2日,小茜称要带奶奶去医院检查,要借800元;2月4日,小茜又说奶奶要出院了,等她安顿好后就坐火车来库尔勒,但奶奶出院结账和买火车票需要600元。小茜的孝心打动了张先生,他前后三次均把钱转账给了小茜。    

  2月6日,小茜称买好了火车票,并把火车票的照片发给了张先生。之后打电话告诉张先生,她在火车上吃饭需要200元,张先生又把钱转给了她。    

  此时的张先生心里犯着嘀咕,明确告知对方自己手头紧。当张先生试图再联系小茜时,却发现他已被拉黑。为挽回损失,张先生萌生了求助“网警”的想法。于是,他在网上搜索“网警”,找到一个“国际刑警”的电话号码,并将被骗经过向对方详细描述。    

  “‘网警’称可以追回被骗的钱,但需要扫一个二维码验证身份信息。”张先生说,他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收到两条扣款短信,共计18576元。这时,对方的电话已无法接通。   

  张先生意识到被骗,赶紧到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三责任区中队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