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大红灯笼高高挂 浓浓年味迎面来

2018年02月12日 18: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甜报道)随着春节的临近,新年的气息越来越浓,这两天,上千盏大红灯笼挂满了新疆奇台县各个街道,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近日,奇台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和机动中队的队员们正加班加点地安装灯笼, 在奇台县16条主次干道上,随处可见喜庆的红灯笼,每个灯笼上都印有“美丽奇台”、“浪漫奇台”、“绿色奇台”、“全域康养”和“真抓实干、勇夺第一”的字样,1800多盏红彤彤的灯笼和中国结为古城奇台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奇台县住建局监察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汪强说:“我们在县城各个主次干道上挂满灯笼,希望能给全县老百姓营造祥和、幸福的氛围,让大家欢欢乐乐过大年。”

  挂大红灯笼也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每逢春节至元宵节前后,人们都会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红色在中国人的传统中一直代表吉祥喜庆,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象征一年的日子都红红火火,更寄寓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

  “新年新气象,灯笼挂起来城市有了喜庆的气氛,我们老百姓心里很高兴,希望新的一年生活更上一层楼,更加红红火火。”奇台县居民吴福柱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