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集五福”时 三种“集福”骗局要当心

2018年02月13日 09:1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张磊报道)从2016年起,不少网友在过年时有了一个新的乐趣——“集五福”。

  这是由支付宝推出的一个活动,只要集齐“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和“敬业福”,就可瓜分数亿元的奖励。

  今年春节,只要集齐五福,就可以分享五亿元,除了自己扫福,在朋友圈、微博上求福的网友也越来越多。

  昨日,乌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在“集福”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掉入陷阱。

  据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在内地城市已发生过“集福”骗局,诈骗手法主要有以下三种:借互换福卡为诱饵,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让受害人扫描带有木马病毒的二维码链接页面后,盗取受害人的相关信息,从而实施诈骗;通过网上求福加他人为好友,结果按照对方的要求发去红包后,被对方直接拉黑;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声称送受害人“五福”,并附上链接,当受害人点击该链接后,嫌疑人就会盗取受害人的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如何预防“集五福”骗局,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首先不要接受陌生人赠福,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和陌生人交易买福字,可能你出钱后对方就拉黑你,“钱+福”两空;不要告知他人你的支付宝账号,不添加陌生人为好友。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