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航空货运新春走旺

2018年02月13日 11:2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刘翔 通讯员张思维报道)“这是您的货运单,请收好。来,下一位……”2月8日上午,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出港主管严文荣忙得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因为前来办理航空货运的客户已将整个货运部营业厅“挤”得满满当当。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序幕,航空货运也持续走旺。

  生猛海鲜“引进来”

  近日,装载着1150公斤海鲜的南航航班从伊斯兰堡顺利到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巴基斯坦的进口海鲜首次通过空运方式到达乌鲁木齐,新疆人民的春节餐桌将多几道远道而来的海鲜佳肴。

  “此次运输的海鲜产自巴基斯坦卡拉奇港,仅用时不足3小时,就到达了深居内陆的乌鲁木齐,首运冰鲜货物的成功标志着从此新疆人民也能享用到来自巴基斯坦的天然无污染的海鲜了。”严文荣说。

  近年来,受益于跨境电商的市场发展,海外商品在春节年货中的占比走高,这从巴基斯坦的冰鲜产品首运成功可得到印证。

  为了给生鲜运输提供更好的运输服务,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过紧密联合供应商、生鲜电商、派送公司、代理人等合作伙伴,为跨境生鲜货物提供航班舱位保证、机坪快速操作等服务,全力保障跨境生鲜货物在春节期间又快又好地送达客户手中。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进口的生鲜类产品搭乘“飞的”之外,由于从1月下旬开始,我国中南部省份普遍受到低温寒冷和雨雪天气影响,陆路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从国内运往新疆的生鲜类等对时限要求较高的年节货物也纷纷选择空运。

  新疆特产“走出去”

  营业厅内忙着办理业务,货场中则忙着运送货物——一辆辆货车不停地进进出出,装卸工人们在寒冷的天气里,额头上却密布着汗珠。

  从1月20日开始,南航从乌鲁木齐始发国内航班的货邮日运量超过100吨,并且呈现逐日攀升的态势,1月27日以来已连续多天超过110吨。

  今年受到全国人民喜爱的新疆年货有哪些?据介绍,1月份以来出疆的新疆特产以新鲜牛羊肉、干果、酸奶等为主,进港货物则以海鲜、电子产品、服装等为主。其中,1月份新疆承运肉类已达409吨,预计运输需求还将逐步走高;酸奶在1月份运输近200吨,同比增长13%,发货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沈阳、哈尔滨等地。

  “春运期间,加之受天气影响,今年运力较往年显得更为紧张。”严文荣说,“为保障节前高峰期的货物快速运出,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提前安排部署,及时调配人员、设备,安排机关支援一线,同时赶在节前建立全程货物运输监控体系,提高转运效率。”

  1月23日至2月4日期间,南航新疆货运保障进出港货邮已达2811吨,日均221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