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文化下基层 惠民暖人心

2018年02月13日 12:2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贺红艳报道)“现在的惠民政策就是好,连对联都是免费送,我们真是享福。今天我收到三副对联,儿子、女儿、自己家门上的对联都有了,今年过年很快乐。”2月5日,78岁的新疆塔城市居民马惠兰拿着对联一脸满足地说。

  一副副吉庆的对联、一串串火红惹眼的大红灯笼、一台台文化盛宴……当天,塔城市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进乡镇、村队、企业、军队文化活动在阿西尔乡、也门勒乡、边防支队等拉开了序幕。

  在塔城津汇村镇银行大厅内,“过大年送春联”活动正在进行,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塔城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赵欣等书法家们为广大市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将飘着墨香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不少市民听说后,纷纷前来领取。书法家精湛的书法作品不时赢得大家的点头称赞。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男女老少争先恐后排队领取春联,书法家们忙得不亦乐乎。81岁的祁志荣和5名邻居从3公里外赶来,他挑选了合乎心意的白鹤青松长寿景,金犬红日艳阳春;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等春联,小心翼翼地将墨迹未干的春联铺在地上,细细端详。

  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内,书法家们书写了100余副春联,市民们拿着红红的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喜悦,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使活动现场年味儿十足。

  距塔城市15公里处的也门勒乡集市上,村民早早赶来。灯笼、春联、书籍、牛羊肉、糖果、点心等各种年货琳琅满目。

  村民孙青叶选了中国结和春联,和她一起来的邻居杜梅霞、刘先林挑选了两个红灯笼,他们高高兴兴地提着年货回家。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进乡镇、村队、企业、军队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传统优秀文化,增添了喜庆气氛,更拉近了人们的感情交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