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马切拉塔枪案引发矛盾升级 警局紧急换帅

2018年02月1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中午,意大利中部城市马切拉塔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至少6名非洲人受伤,其中1人受重伤。事件发生后,当地社会矛盾被激化,警察局紧急换帅。

  据报道,该事件引发了当地大规模的反法西斯和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示威游行导致社会矛盾日渐激化。日前意大利内政部正式下令,调马切拉塔警察局长文森佐·沃诺回罗马述职,抽调国家禁毒局二部负责人安东尼奥·皮尼亚塔罗警官接替马切拉塔警察局长一职。

  报道称,马切拉塔警察局长紧急换人,是为了控制当地的治安秩序,防止极端组织利用民众情绪制造事端。

  警方消息人士称,目前,马切拉塔枪击事件和恶性种族报复性犯罪,所引发当地社会动荡仍在不断升级。内政部正在不断调集警力控制局面,并成功阻止了极右翼组织声援种族主义枪手卢卡・特拉伊尼,企图破坏示威游行的阴谋。(黄鑫)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