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驻村工作队和百姓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8年02月13日 17: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雪山报道)2月12日,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托里县乌雪特乡布尔克塔勒村委会院子里已经站满了前来参加升国旗的各族群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春节将至的喜悦,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蓝天白云,旭日阳光,还有村委会四周林立挺拔的白杨,处处透露着新气象。

  升国旗活动结束后不久,托里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受“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邀请,来村里写春联送祝福。整整一个上午,泼墨挥毫的书法老师,翘首以待的百姓,桌子上一张张展开的红纸,搭在椅背上等着晾干墨迹的对联,还有屋里屋外的欢声笑语,让布尔克塔勒村驻村工作队每个工作队员心里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工作队长卓蜀强说:“我们即将在这个村里迎来第二个春节,衷心祝愿全村的老百姓新春快乐,身体安康,日子一年过得比一年好。”

  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县书法家协会的3位老师现场书写并赠送村民近40副春联,看着满意而归的村民,书法老师刘永建说:“能够有机会来到村里为百姓写春联、送祝福,我们感到很荣幸,我们用书法传递着新春祝福,同时又通过书法收获着认可和喜悦。”

  随后,村干部和工作队拿着春联和慰问品走访看望村里的四老人员和困难家庭。在低保户王新奎的家里,当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将书写好的春联展开的时候,老两口脸上笑开了花,老人说:“工作队干部就像我自己的儿女一样,逢年过节都会带着礼物来家里看望我,而且考虑的非常细心周到,家里有什么困难他们都帮着解决,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有了盼头,更感谢党把这么好的干部派到我们身边来为我们服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