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插曲”见证暖心陪伴】孕妇列车上分娩 众人相助保平安

2018年02月14日 10:41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报道)孕妇独自乘火车返乡,不想中途突然临盆。所幸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昨日(2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了解到,2月9日零时,由福州开往乌鲁木齐的T307次列车快到柳园车站时,16号车厢一名孕妇旅客在去卫生间时,突然腹痛,紧急求助列车工作人员。

  列车长易新平和乘警长王建华赶到16号车厢,询问情况后得知,该旅客姓赵,独自从兰州站上车,即将到预产期的她要返回乌苏家中过春节。

  易新平说,由于列车上没有医生旅客,鉴于赵女士的情况,建议她在柳园站下车就医,但她表示自己能坚持到乌鲁木齐。

  “她当时的座位是硬座,为了让她好好休息,就给她调到了11号的卧铺车厢。”易新平说。

  当日凌晨4时许,车刚过哈密站,赵女士腹痛加重,即将分娩。易新平一边让乘务员用床单搭起简单的“临时产房”,一边联系鄯善北站,让救护车在鄯善北站等待,做好接应。

  鄯善县人民医院产科助产师蔺苗说,接到信息后,他们迅速准备好了物品药品,到鄯善北站等待。

  然而车还没到站,赵女士就在列车上产下一名男婴。列车工作人员做了简单处理,到达鄯善北站后将母子二人直接送上了救护车。经检查,母子平安。

  “当时,车上的民警、列车长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全程守护着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赵女士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