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可兰白克为弱视儿童送去新年关爱

捐款救助13名贫困弱视儿童

2018年02月14日 10:5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报道)“可兰白克要来医院看望大家了!”2月10日上午,正在新疆民政康复医院“光彩明天”儿童弱视治疗中心治疗的孩子们收到一个让他们惊喜不已的消息。

  可兰白克 · 马坎是新疆广汇男篮队长,这位来自克州的柯尔克孜族球星,在篮球场上奋战多年。去年4月,他和队员们经过顽强拼搏,为新疆队夺得了首个CBA总冠军。

  12时,当高大帅气的可兰白克出现在孩子们眼前时,引发阵阵欢呼。

  “大家好,我是可兰白克,今天来看望大家,希望你们能好好治疗,早日恢复视力。”可兰白克笑容可掬,语气真诚。

  近年来,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奋战在篮球场上的可兰白克将自己的一部分精力投入公益事业。此次,他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弱视儿童群体。

  可兰白克说:“作为一位公众人物,我希望通过关注弱视儿童,引发社会对弱视儿童的关注,让弱视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新疆民政康复医院“光彩明天”儿童弱视治疗中心成立于2013年,自成立起开始实施“光彩明天”项目,对贫困弱视儿童进行免费治疗。目前在医院治疗的孩子,80%以上是来自南北疆的贫困弱视儿童。

  此次,可兰白克不仅为在医院治疗的孩子们送来新年“大礼包”——书包、饮料、玩偶等,还为医院捐款8.8万元,救助13名贫困弱视儿童。

  “一个月前,我们了解到可兰白克想帮助贫困弱视儿童的心愿,便根据他的要求,筛选了13名来自南疆的贫困弱视儿童,如今这些孩子已经在医院开始治疗。”新疆民政康复医院党支部书记袁宝剑说。

  来自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的加马力别克 · 吐尔逊巴义是可兰白克救助的13名孩子中的一员。他的右眼幼时受伤,视力仅有0.5,此次得到救治,全家都很开心。“可兰白克是新疆人的骄傲,也是我的偶像,能得到他的帮助,我真是太幸福了!”加马力别克兴奋地说,“我以后要努力学习,要像可兰白克哥哥一样,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

  “可兰白克哥哥是我的偶像!能见到他真是太高兴了!这是我今年最好的新年礼物!”来自阿瓦提县的弱视儿童亚力坤江 · 亚森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